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只糖做的紫樱(忙忙忙)

pretty89112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69篇文章,1099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只糖做的紫樱(忙忙忙)

一只糖做的紫樱(忙忙忙)

 

【火柴人AB】『AVA IF线/主墨V』《Knife&Cream》(一)



*是@乐欲忘贪 老师的现代AU,聊的时候觉得“哇好有趣!”就要了授权写了!下面会简单介绍一下人物哦,CP的话是墨V(虽然现阶段完全看不出来),其他都是CB向。


*老师的插图和设定走这边~https://leyuwangtan.lofter.com/post/1f7e2020_2ba8b3b06 


*其实也不完全都是我写的,有一些内容和对话全都是聊天聊出来的,每次聊完天都要把前面已经写完的内容再改一遍增加一些新聊出来小细节,虽然有点繁琐但是真的超开心!!【给老师比心】


*之前写的Vic都是那种苦大仇深的形象,第一次尝试这种轻松的风格!很爱!!表里不一的店长大人真的太可爱啦啦啦啦啦~


*大家可以多多使用划线评!!普通评论也可以!!请多多与我们互动!!感谢!!


*火箭小队的名字除墨镜仔外均采用社区讨论的名字(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Johnny这个名字的读音)


——人物介绍——


Alan:炙手可热的新人导演兼编剧兼演员,兴致来了自己会去客串一下角色。分镜和草稿及其草率,但是拍出来总会让人大喊牛逼。和Victim大学时代是同窗好友,在校期间曾经拍过单集短剧,邀请Victim出演主角,毕业后没有从事设计专业相关内容而且选择了影视这条路。对Victim店里新招募的四名新店员非常感兴趣,总是拐弯抹角的想请他们去演他的新电影。


Victim:超人气甜品店“Creative Rocket”的店长,比较随性,喜欢研究各种点心和特调,和Alan是大学时代的同窗好友,友情出演过Alan在学校时自己拍摄的短剧主角,演技超在线,但却在毕业后没有选择影视及设计专业相关的内容。在Alan拍电影忙的时候会去探班,给剧组成员们带慰问品。在店铺刚刚起步没多久招募了四名店员,不过Alan总觉得这几个家伙的加入好像另有隐情……


Johnny(墨镜)、Ballista(像素)、Primal(原始)、Hazard(标志):机缘巧合下在Victim的甜品店打工,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真实身份除店长外无人知晓。


————————————————————


Alan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新电影的宣发也做完了,首映礼什么的也都参加完了,难得清闲了下来,他砸吧砸吧嘴,感觉没什么味儿。


——不如去那蹭小蛋糕吧。


年轻有为的大导演一直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他抓过棒球帽扣在头顶,又把口罩戴好,打开门左右看看确定没有狗仔跟着,一个健步窜出家门。


——本来挚友就是在无聊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的存在呀~


——……我开玩笑的。


Victim打了个喷嚏,感觉鼻子有点痒。


后街的小花园浇完水,叶子和花瓣上水珠反射出的光芒煞是好看,Victim点了点头,在心里暗自称赞了一下自己养的可真不错。除了这些开的灿烂的花花,靠墙的花架上还整整齐齐的摆了六盆小小的仙人球。已经一周没有增加新的仙人球了,挺好挺好,Victim由衷的感叹了一下。


这一个月以来,只要Ballista犯错误,他就会偷偷去买一盆小仙人球放在自家老板的小花园里当做赔礼。Victim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买仙人球,结果小不点难得正经的回了他这么一句。


“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当做武器丢出去,怎么样,不错吧?”


——不错你个头。


很难想象Victim在某一天从后门回店里发现花园里比他离开前又多了一盆仙人球时的精神状态。


给店铺送原材料的小车刚走,Primal和Hazard正在把面粉牛奶之类的东西搬进小库房。Ballista本来和Johnny一起在前厅打扫,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抱着扫把盯着架子上的鸡蛋盒子,趁店长大人忙着欣赏自己种出来的花花端起来就跑,结果正好绊到了自己扔下的扫把。


接连不断的轻微碎裂声让店长大人本来挺好的心情咯噔一下。


——看来仙人球又要增加了。


“Ballista,员工守则第十一条。”Victim放下手里的水壶走进店铺后面的小院,Ballista正手忙脚乱的把打碎的鸡蛋扫到一边,听到Victim的声音吓得差点跳起来。


“……禁止Ballista触碰一切易碎物品,违反一次扣除工资的10%。”Ballista越说声音越小,像个犯错了的小孩子。


Primal和Hazard互相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


Victim没说话,给了他一个“然后呢”的眼神,Ballista拎着扫把迅速的窜回前厅:“我去打扫了!!”结果还没开始动手就被Johnny赶了出来:“把扫把上的鸡蛋液清洗干净再进来。”


还好只打碎了一盒,剩下的勉强还够今天的使用量,Victim清点了一下叹了口气。


——不够的话让Primal再去附近超市买一点吧……话说他以前真的是做杀手的吗?这手也太不老实了吧。


“我们玩的都是刺客信条,他玩的是无双。”Johnny好像看出了店长大人的疑惑,拎着垃圾桶走过来的时候扔下这么一句。


“……”Victim表面依旧维持着店长大人的高冷形象,内心却早已开启了疯狂咆哮模式。


——别这么一脸正经的吐槽啊!根本没法接啊!!话说你们除了接任务还有时间玩游戏啊?!


Creative Rocket就在吵吵闹闹的氛围中开始了新的一天,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准备工作,Victim靠着后厨的门框看着几个人在屋里忙来忙去,点了点头。


——现在Johnny也会把水果切的很好看了,Primal也会用电动的工具了,Hazard也不会把蛋糕烤过头了,谁能想到当初他们连烘培用具都不会用呢……


Victim发现他甚至从内心涌出一股欣慰之情,紧接着有人拽了拽他的围裙,店长大人低头一看,欣慰之情消失的无影无踪。


——啊,还有这个货……


Ballista委屈巴巴的抬手指指自己,然后往后厨里看了看。


这家伙满脸“做蛋糕好玩,我也想做蛋糕。”的表情,Victim叹了口气,从身后的架子上拿出一叠纸。


小不点的肩膀怂拉下来,接过店长大人递过来的优惠券,一路拖拉着步子出了店门。


差不多快十点的时候,店铺开始上客了,大家都忙了起来,Victim看到有人结账的时候拿了优惠券,他的欣慰之情又燃起来了一点,看来Ballista有在好好干活,要不这次就不罚他了吧。


Ballista的优惠券很快就发完了,除了得益于Creative Rocket的超高人气,不定时发放这点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一般见到发传单的人大家都避恐不及,到了Creative Rocket这边则完全反了过来,甚至还会有人在社交软件上发位置“CR在XX街发优惠券!大家冲鸭!”。其实优惠券是其次,让大家疯狂的是优惠券背面的刮刮乐,如果刮到甜品店的Logo,就可以去店里免费点一份List上没有的店长特调,这也是Victim的营销策略之一。


“这年代谁不喜欢盲盒呢?”当时被Alan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Victim正熟练的搅拌着盆子里的奶油,前者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小声嘀咕道:“这么不好刮……那我每次来都吃特调诶。”


“你怎么能和他们比呢,你又不是一般的客人。”


Alan手肘撑着后厨的工作台托着腮帮子阴阳怪气的问道:“哦呦~你这么好?”


Victim笑而不语,开始思考这款新品应该放几克糖。


——要不先放三克吧,看看他的反应。


——谢谢你,Alan小白鼠。


Ballista终于没出任何乱子的完成了店长交给他的工作,他到处溜达了一圈,轻车熟路的拐去常去的花店买仙人球。从花店出来,Ballista摸了摸口袋里仅剩的几个硬币,还好店长包吃包住,倒也不用为了食宿操心。现在的情况几个安全屋都不能回,Ballista想,估计其他几个兄弟也是同样的状况吧。


如果Hazard在的话大概又要吐槽他了。


“我们又不像你,一个月打碎了三个盘子两个杯子一摞鸡蛋,打翻了一桶牛奶还把面粉扬的到处都是。”


模拟完Hazard的吐槽,一想到本来这个月终于可以拿到工资结果只能拿到50%——哦现在是40%了,Ballista头垂的更低了。


他从后街回到店铺的后门,踮起脚把小仙人球放好,一扭头就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影。


要说为什么可疑,那人带着棒球帽和口罩,把自己遮了个严严实实,正在直通后厨和他们住的地方的小门前探头探脑。


Ballista第一反应是上次那帮家伙的又来了,但是转念一想哪有对家大白天灭口的,转念又一想没准这就是他们的策略,挑白天人多的时候不能闹得太大。


——嗯,先逮了再说。看我保护了店铺,没准店长一高兴,就不罚我工资了!


来者似乎也注意到了旁边的Ballista,放在口袋里的手还没等拿出来就被小不点迅速的抓住了。


——呵,还能让你当着本大爷的面把武器掏出来?


“你是哪家的?!”Ballista大着嗓门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说不说!”


对方犹豫了一下:“我……吃饭啊。”


“你吃饭不走正门?!”Ballista抓着的手更大力了一点:“告诉你,你这就是遇到我了,你要遇到我们队……!”


“Ballista!!”


“哟,Vic。”


“Vic??”


“……Alan。”


“A……lan??”


场面过于混乱,称呼声此起彼伏,Ballista给了听到声音迅速从后厨闪现到小门口的店长大人一个“我抓错了……吗”的眼神,Victim瞪了他一眼,语气严肃的下命令:“Ballista,你把人撒开,去前厅帮忙。”


Ballista迅速的一溜小跑从后门窜进店里。


“哦哟~Vic你现在架子这么大?”Alan揉着被捏痛的手腕怀疑的看了Victim一眼:“嘶……这小不点劲儿够大的,我刚刚好像听到了队……队长?”


“他指的是领班,总有我不在的时候嘛。这家伙特工片看多了,别管他。”Victim赶忙岔开话题,上下打量着Alan:“我看你这个打扮跟做贼没两样,穿成这样干嘛?”


“你都不看新闻推送网页什么的?”Alan故作伤心状:“Vic你都不关心我了。”


“……我哪有时间看啊,我都忙死了。”Victim带头进了小门。


——我每天都在要噶不噶的边缘徘徊哪有心思看什么鬼娱乐新闻啊!!


Alan跟着Victim进了门:“诶我说,你那后门的花架上那一排仙人球怎么回事?买也不用买这么多啊,搞批发啊?还有你上次拍照片给我炫耀的新成员天竺葵呢?养夭折了?”


Victim不想提天竺葵,它此刻已经变成了一盆小仙人球和它的兄弟们站在一起,而它是年纪最大的那个。


“它英年早逝了,别问了,前台里面坐着去,我去给你拿吃的。”他们一前一后进了前厅,Victim把人按在前台里位的椅子上,那是平时他小憩休息或者打发时间做手工刷手机的位置,前面还有一个不算小的甜品陈列柜,也不太引人注意,至少不会吸引客人的注意,省的某位自称很有名的大导演又引起什么骚动。


这是个很好的观察角度,Alan稍稍把帽沿压低了些,好奇的打量着好友新招募的员工。


——嗯……总觉得这间店的氛围怪怪的,就好像那个什么……嘶……


“看什么呢?”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碟小蛋糕和奶茶,又是之前没吃过的款式。


“没什么,就觉得啊……你这里好像牛郎店啊……”Alan摘下口罩拿起叉子切了一块小蛋糕塞进嘴里,微微皱了一下眉:“哇这个巧克力味有点浓了把蛋糕的味道都盖过去了……”


“店员长得帅怪我咯。”Victim随口回了一句,隐约听到了两个小姑娘怯生生的对Johnny说:“不好意思,可以让我们拍张照吗?”后者礼貌又坚决的拒绝了。


——好的Alan小白鼠下次调整一下配方。


“啊,不包括那个呢。”Alan拿小叉子指指在桌子间窜来窜去的Ballista。


“嗯。”Victim跟着点了点头。


“话说回来,这些人你从哪捡来的?”Alan端起奶茶喝了一口,他没注意到的是,在挚友听到“捡”这个字的时候明显僵了一下。


——要说捡……的确是捡的……但又不完全是捡的……


Victim不太想回想起那段对他来说实在过于魔幻的记忆,很离谱,但它就是发生了。


“把他们借我拍戏吧!”Alan一拍大腿抬头看向Victim。


“想都别想。”Victim揪着Alan的棒球帽沿把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脑袋又压了下去。


“你这么小气干嘛啦~”Alan不满的抱怨。


——你这么不要命干嘛啦!


“店里……店里忙不过来。”Victim咳了一声:“借你少说十天半个月的,我这里现在可是超人气店铺,每天有多忙你知道吗?我最开始的几天都累成什么样了,连垃圾都是我自己倒啊。”


“但是他们真的很适合演反派诶!”Alan痛心疾首。


——……不得不说你看人还挺准的。


“不对……他们肯定不简单,你看。”


Victim顺着Alan指的方向看去,Hazard正把一个装着半杯咖啡的杯子还给客人,看样子是刚刚客人不小心碰掉的,也就是说Hazard路过顺手接了客人不小心碰掉的咖啡杯,甚至没撒出一滴。


“嘶……”Victim皱着眉头想了一下:“保护店铺财产,这很正常吧。”


——看来以后要叮嘱他们注意一下,这种职业技能的反应力还是少秀的好。


察觉到好友一直没搭话,Victim偏头看了看Alan,却发现对方正抱着双臂一副“快招了吧”的表情看着自己。


老实说,Victim不想也决不能把好友也牵扯进来,这种事情他一个人招惹就够了。但是有时候Victim会产生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他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能说,憋的他快爆炸了。


——好了Victim是时候拿出你的演技和胡编乱造了。


Victim装出一副认命的样子,清了清嗓子。


“那天……晚上我忙到很晚,一个人从后门出去后街的街角倒垃圾……”


【下周敬请观赏店长大人讲故事】

一只糖做的紫樱(忙忙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只糖做的紫樱(忙忙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